close

工商時報【龍益雲╱新竹報導】

新竹市出生率冠全台過濾器水世界,新竹市長林智堅除積極打造兒童城市,榮耀新竹市,也不排斥赴大陸行銷新竹市,他更為描繪2050年城市願景,預計今年發包委託專業機構提出報告,作為施政的規畫、參考。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18%年齡在14歲以下,出生率12%高於9%的全台平均值,平均每戶水塔濾水器所得、濾水器選擇消費支出也冠全台,高所得、高學歷、高生育率代表竹市的未來充滿希望及競爭力,定位「兒童城市」為核心價值,應為這些年輕人做好準備,所以去年就編列預算規畫2050年城市願景,最大的企圖心要讓所有人把戶籍遷到竹市。

林智堅舉例鄰近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關埔重劃區,以往市府缺乏人口、車輛、小學等上位規畫,如今新興住宅大樓林立,當地小學還沒蓋好,學齡兒童面臨學區飽和已浮出檯面。

林智堅除宣示任內興建關埔、華德福實驗學校,分別解決區域學童激增問題、提升多元化教育品質,也強調今年一定動工,關埔新校園預計2018年招生。

很多人碰到外地人都說不清竹市有什麼地方好玩,林智堅決心要榮耀新竹市人,包括推動1916園區、推動漁人碼頭,為行銷竹市,也不排斥到大陸,他說:「城市行銷是沒有國界的,舉凡文化、建築、品味都應該被看見。」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