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天宣誓就職,菲律賓學者認為,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嘗試平衡北京濾水器 光頭水與台灣民眾的感受,但北京對內容未必滿意。

菲律賓中國研究協會(PACS)會長羅瑪納(ChitoSta. Romana)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盡量向中國大陸傳達「和解」的訊息,她避免講出傾向台灣獨立的刺激性語言,呼籲與大陸對話。

羅瑪納點出,「蔡總統認同九二會談為歷史事實,以及雙方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

但他也注意到,蔡總統在認同九二會談為歷史事實的同時,也特意避開「一個中國」原則,以作出平衡。

羅瑪納說,「她巧妙地走在鋼索上,過濾器既不冒犯北京,也不惹怒台灣民眾。」

這位曾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北京站站長,並獲艾美獎的的資深媒體人指出,北京形容她的就職演說態度「模糊」,並稱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雖然如此,羅瑪納認為,北京未來是否會對台再施加壓力,仍有待觀察,北京很可能會先看蔡總統的下一步動作,再來衡量如何因應。

他說,「眼前的一次測試,就是北京會不會阻撓台灣以觀察員過濾器 光頭水身分出席下週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1050521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