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今天(6日)表示,目前至少有一半的邦交國會出席520的總統就職典禮,不過日前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運河竣工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可能不會出席典禮,但會指派外交部長濾水器選擇以上層級出席。

520總統就職將近,社會關注有哪些友邦國家會來台參加就職典禮,日前外交部曾表示,中華民國南太平洋6個友邦元首,除索羅門群島改由總督卡布依爵士參加外,其餘5個邦交國都會應邀出席。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6日赴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中華民國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國家中,大多國家元首都會出席,如果有元首真的不能來台,也會派代表與會,甚至有第一夫人率團參加。侯清山說:『(原音)目前當然在加勒比海,只有一位總理因為要選舉,所以大概比較困難,其他都可以,另外就是總統方面也有幾位,像巴拉圭,那瓜地馬拉還在評估,可能性不是百分百,約80%左右,還再看,另外就是宏都拉斯等有幾個國家都可以,要不過濾器然是副總統或外長,也有總統表示跟我們邦交這麼好,自己不能來,很抱歉,所以請第一夫人代表。』

由於先前友邦巴拿馬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6月運河擴建的竣工典禮,媒體也關注巴國總統是否也會出席中華民國5月的就職典禮。侯清山表示,巴國總統大概不會出席,但會有外交部長以上層級代表。侯清山說:『(原音)不太可能,他事情太忙碌,你想想看,他要做運河竣工典禮啊。』

另外,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下旬舉行,媒體關切參與的政府代表,是否受到政府交接而有影響?侯清山表示,民進黨還沒有提供人選,雖然有時間壓力,但並水塔濾水器不會是問題。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