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過濾器全戶濾水器

海區朴子市有了首座以親子相互陪伴與學習的遊憩中心,全戶過濾器讓其他鄉鎮家長們好羨慕,山區縣議員何子凡為此爭取改造竹崎鄉灣橋村朴子埔廟地公園,期盼增設沙坑、搖搖馬和盪鞦韆等設施,目前已完成初步會勘,順利的話未來家長不用遠行,可就近享受親密互動時光。

嘉義縣雖有上百所校園、公園和社區附設兒童遊樂設施,但卻沒有專為促進親子互動共玩的場所,為此縣府社會局編列近200萬元預算,在朴子市打造首座友善親子休閒空間,提供2至12歲兒童和家長使用,上個月啟用後,有趣的沙坑堆堡、洗腳池和注音步道等,吸引各地家長帶小孩前往,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也說「好羨慕」朴子人。

社會局因近年已分別在山、海區設置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和親子遊憩中心,表示未來17鄉鎮將採逐年撥預算方式打造類似設施,何子凡聽到社區媽媽們的心聲,決定主動爭取較簡易的親子互動設備,經灣橋村興宮寺同意使用廟地後,日前邀集建設處等單位完成現地會勘,家長們興奮期待好消息。

何子凡表示,竹崎雖有著名的竹崎公園,不過假日外地遊客多,考量充分提供孩童遊戲空間下,先從社區公園著手,朝向親子共伴設施努力,促進家庭互動外,也讓偏鄉的孩子們以家園為起點,培養良好的社交和人際關係。

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