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人事又有新消息!繼謝長廷駐日之後,今天(3月31日)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派駐新加坡,前副總統呂秀蓮出任巴拿馬大使,但不只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出面否認,呂秀蓮更是發出新聞稿強調不會在新政府任職,還呼籲新政府尊重政治倫理,不要徇私弄權,言詞間多所不滿。

記者vs.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天王都要外派嗎?)。」
濾水器
沒理會媒體喊話,蔡英文快步上車,外交人事再度成為焦點,因為日前才謝長廷將出任駐日代表,現在又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出使友邦巴拿馬,擔任巴拿馬大使;而且,和李光耀家族私交甚篤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出任駐新加坡代表。

立委(民)蘇巧慧:「我今天早上起床看新聞的時候,一邊吃早餐,結果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下巴都快要掉到咖啡裡面了,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呢?畢竟從來沒有聽我爸爸說過,所以我忍不住還打電話給他,說這怎麼回事,結果我爸爸也是說,從沒有任何人就這件事情,跟他有過討論,所以我實在不知道這個消息,是怎麼出來的非常地驚訝。」

立委(民)吳秉叡:「我完全沒有聽說,而且我認為不可能,蘇院長如果有被徵詢,要去駐新加坡,他一定會跟我講,所以這件事情據我了解,是沒有這回事。」

不只蘇系子弟兵斬釘截鐵否認,傳聞中要派駐巴拿馬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從未、也絕不考慮在新政府營謀任何公職,只願擔任台灣的良心志工。甚至呼籲新政府,善用國家名器,尊重政治倫理與專業經驗,切勿徇私弄權,還把這份措辭強烈的聲明,貼在臉書徹底澄清。天王外派的消息,點燃當事人的怒火,但確實造成話題。
過濾器
立法院長蘇嘉全:「我們的外交處境是蠻艱困的,拚外交是不分黨派,政治資歷比較夠的,在外交工作上應該會比較受重視,如果大家能以做志工的方式,來幫政府打外交,的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濾水器選擇
立委(民)李俊俋:「由卸任的副總統或卸任的閣揆去當,其實對於派駐國家,是一種我們非常重視的一個觀念。」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我想這則報導不是事實,為了避免給當事人很多的困擾,我們希望以正式宣佈的人事為準。」

民進黨中央急忙消毒,希望外界別再轉載,就怕被質疑是有心人刻意放消息,沒做好外交,倒先引發黨內風暴。(民視新聞綜合報導)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