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29)日,在參訪台達電南科廠,以及與台南科學園區的綠能廠商代表座談會後,重申希望能在2025年走向非核家園。她認為,這是一項環境正義的目標,也是一項內需市場成長及產業發展的目標。

至於電價問題,她強調,10年內民生用電小戶絕對不會調漲,用電大戶才是調整重點;未來會修改電業法,推動廠(電)、網分離,提升台電營業效率,電價會更透明,更合理化。

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日早上參訪台達電,下午至南科園區進行綠能科技產業參訪之旅。她並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等人陪同下,與南科綠能科技產業界代表座談。

會中不少南科廠商提出,目前有不少法規有障礙,同時也存在不合理的競濾水器水世界標機制,更有廠商提出要有台灣隊一起打拚,然亦有業者提出如此一來,也會造成另一種不公平的競爭。蔡英文強調,她個人十分有信心,也對新能源有信仰,一定會排除萬難去過濾器作,相信建立好的溝通與控管機制,就能進過濾器水世界而帶動更多產業受益。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對新能源和整體能源政策很清楚,希望為這個國家,建立一個永續的能源系統,而且能夠在2025年走向非核家園。這是一項環境正義的目標,也是一項內需市場成長及產業發展目標。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將有四個積極投入的主軸,包括節能、儲能、創能即再生能源的投資,以及系統整合;為解決產業面一些問題,也讓內需市場更成熟,同時逐漸培養台灣綠能廠商的出口競爭力。新就任政府至少會透過三件事情,來健全新能源產業的發展環境。

其一,透過修正不合理「競標機制」、調整「容量限制」,以及改善行政效率和品質。其次協助解決基礎建設所面對的困難,包括「綠電併網的饋線」、「離岸風電所需要的碼頭、海事工程」、「智慧電錶與電網的逐步建設」等。第三則是「電業法」修正,加速廠、網分離,讓民間的綠電業者有公平且足夠的空間可以成長。此外, 同時也鼓勵廠商走向整廠規劃、整套解決方案的出口,進而打造屬於台灣自己的綠能品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