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代表捐贈1百張「愛心福利卡」,給需要幫助的唐氏症家庭,讓1百個唐氏症家庭每個月能有1千元自動加值額度使用,選購生活上的物資。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分享 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天捐贈總市值120萬元的一百張「全聯愛心福利卡」給唐氏症弱勢家庭,讓1百個唐氏症家庭每個月能有1千元自動加值額度使用,選購生活上的物資。唐氏症基金會表示,一般家庭添購衛生紙、米、洗衣粉這些生活必需品或許稀鬆平常,但對貧困家庭來說,卻是一筆筆再省都要咬牙湊出的開銷;且愛心福利卡的審查嚴格,除了一年審查一次之外,也不能購買菸酒,否則會取消資格。補助家庭之一的小修,原本不太會說話,且常會發脾氣、亂摔東西;媽媽除了為他準備三餐、給予生活方面的基本照顧,但卻不太知道如何該教育與引導,甚至互動;在社會局與社工人員介入後,除了為家計吃緊的小修家庭不定期尋求物資協助,現在媽媽也已經能按照老師的指導方法,陪伴、引導小修。這一次獲補助,小修媽媽靦腆地說「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