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書畫家趙永遠正在舉辦國際巡迴展,第3站從5月11日起到5月15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現場一幅「千牛圖」是他在2008年為北京奧運繪製的畫作,原作長16公尺、寬8公尺,圖中一共2008隻牛從河南省伏牛山谷奔馳而出,壯觀驚人。66歲的趙永遠目前是中華國際書畫藝術研究院長、北京美國英語語文學院客座教授。他是河南省伏牛山人,3歲時就開始跟著從事私塾的伯父在地上作畫。趙永遠2014年被評為「最具收藏的書畫名家」、「最受企業關注的書畫名家」,2015年被中國文化部文化藝術人才中心評為「一代書畫大師」與吳冠中、黃永玉並稱當代中國畫壇「三大畫派」,他的作品還載入「中國北京郵冊珍藏版」、「中國當代書畫名家,趙永遠」等評鑑刊物。趙永遠說,今年開始舉辦國際巡迴展,預計2020年結束,將走訪30個國家,美國首站、泰國之後第3站選擇台灣,首場在台中,將再前進北、高。趙永遠畫風獨特,獲獎無數,擅長彩墨,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鳥為主,現場展出近100幅作品。其中「千牛圖」這幅作品是縮小版,原畫長16公尺、寬8公尺,北京奧運開幕時掛在鳥巢體育館,他說,巡迴展結束後,他準備拍賣這幅「千牛圖」,所得將捐給故鄉伏牛山興學。趙永遠認為,藝術不分國界,歡迎大家都來感受真善美,藝術是永恆的東西,不受政治影響,希望能藉此展出促進兩岸的文化交流。

中國知名書畫家趙永遠正在台中舉辦國際巡迴展,這幅「千牛圖」為2008年北京奧運繪製,圖中一共2008隻牛從河南省伏牛山谷奔馳而出,壯觀驚人。記者喻文玟/攝影

分享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