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過去推動一鄉一特色,泰山代工製作的「美寧娃娃」行銷全球,當地康緹香烘焙坊則是台灣「娃娃蛋糕」的故鄉,然而,伴隨著產業出走困境,敵不過坊間雨後春筍般崛起的造型蛋糕業者,康緹香無法償還銀行債務,今年初悄悄歇業。

泰山鄉曾有「芭比故鄉」美名,1967年至1987年,美國「美泰兒」企業與台商在當地合資設立美寧工廠,全球的芭比娃娃從肢體製作、植髮、噴漆、服裝剪裁,全委由該廠製作,隨全戶濾水器後代工中心出走大陸,美寧工廠就此解散。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迄今仍有不少「老美寧人」重遊舊地,泰山將美寧娃娃作為文創特色,陸續創建泰山娃娃館並蒐集娃娃文物,民間社團也與當地「康緹香」烘焙坊合作設計娃娃蛋糕,為一對百歲人瑞夫妻訂製第一個娃娃蛋糕,此後聲名大噪。

娃娃蛋糕約50公分,上面有不同實體的娃娃,下面層層堆疊的蓬蓬蕾絲裙擺,則是以鮮奶、卡士達醬、巧克力製成,品嘗完娃娃的「裙下風光」,也能好好珍藏。

但伴隨著政策轉變、產業出走、社團解散,泰山娃娃故鄉形象漸被世人遺忘,徒留娃娃蛋糕,康緹香在缺乏行銷的窘境,欲以數位、2D蛋糕殺出重圍,也因應潮流,創作熱門電影《冰雪奇緣》蛋糕,仍不敵市面多如牛毛的造型蛋糕。

康緹香難以挽回頹勢,今年初悄悄歇業,位於泰山的工廠與店面人去樓空,康緹香以公司解散,無餘額清償銀行63萬餘元借貸,新北地院判其敗訴。當地人感嘆,泰山娃娃故鄉不復,過去繁景落得唏噓,老一輩難尋記憶中的香甜滋味。

(中國時報)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濾水器選擇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