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外交部今晚表示,「沖之鳥礁」為岩礁,無法接受日方定義「沖之鳥礁」為島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主張,國籍「東聖吉16號」漁船日前遭日本公務船扣捕,中華民國政府再度向日本嚴正抗議。

「東聖吉16號」漁船日前遭日本違法扣押,總統馬英九今天提捍衛公海捕魚自由、反對日本違法擴權、強力維護漁民權益水塔濾水器3項嚴正聲明,並要求強力交涉、全力護漁,未來均稱沖之鳥礁。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有關「東聖吉16號」漁船4月25日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作業,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扣捕,經船東繳付保證金後獲釋,對此再度向日本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長期以來認定「沖之鳥礁」為岩礁,絕非「可以維持人居或本身經濟生活」的島嶼,因此無法接受日方定義「沖之鳥礁」為島及其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主張。過濾器選擇全戶過濾器

因此,外交部過去已多次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強調日本應尊重中華民國及其他國家在相關海域航行及漁捕等權益。

外交部重申,台日關係長期以來友好密切,多次在自然災害中相互扶持及協助,願與日方就這項議題持續進行協商,獲致雙方均能接受結果,以保障漁民在公海漁捕權益。1050427

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