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立法院中過濾器水世界華民國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韓國國會日前正式邀請立法院組團訪問,他並表示,這是台韓斷交濾水器水世界以來,韓國國會首次對中華民國立法院提出邀約,深具意義。

雖然韓國在1992年與中華民國斷交,不過雙邊民間組織互動密切,立法院也有「中華民國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台韓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等團體與韓國保持聯繫,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任期間,也與韓國「首爾台北俱樂部」維持良好互動。

據了解韓國國會在5月9日到13日,邀請14個國家的國會議員組團前往訪問,中華民國也在其中。中華民國此行代表訪問的團員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陳瑩、吳焜裕,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鄭天財以及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等人。

身兼立法院中華民國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這趟訪問是台韓斷交以來,韓國國會第一次提出邀請,深具指標意義。林德福說:『(原音)這次去意義特別深遠,因為這是斷交之後,20多年來第一次的正式邀請,落地後全都由他們安排且經費都是他們支應。』

林德福表示,雖然細部行程還沒確定,但應該可以和韓國國會議過濾器選擇長進行會晤,可以藉機交換經貿合作意見。林德福說:『(原音)我們跟韓國有很多不管在經貿方面、觀光等等,雙方有相互搭配配合。』

立委陳怡潔表示,韓國影劇文化甚為流行,且韓國也與大陸經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因此,她希望透過訪問了解韓國影視產業,也希望取經韓國經濟政策,思考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

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