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消防局昨(廿一)日盛大舉行「民安二號」演習,動員七百人參與,情境模擬及救災過程,十分逼真!副縣長吳麗雪希望屏東縣防救災單位,對未來「超限戰規模災害」的發生,能提早構思及防範,消弭或降低災害的影響及損失,使縣民生命財產有更大保障。

濾水器水世界項災害防救演習,昨日下午二時卅分在屏東農科園區舉行,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中將高天忠、農委會副主委黃國青、行政院各部會評核官,也到場觀摩指導。

這次演習以風災為主軸,假想颱風侵襲屏東,挾帶大量豪雨引發各式災情,致重要河道堤防破損、野溪排水圳溝堵塞、土石溢流、低窪社區嚴重淹水、大量禽隻死亡,引發環境汙染及多處人命受困待援等災情,另外,今年美濃大地震,台南大樓建物倒塌,造成上百人命傷亡的慘劇,也列入救災情境之中。

屏縣消防局強調,「災害可以預防、生命無法重來;防災重於救災、演練是防災的基礎」,如沒有水塔濾水器萬全準備,當緊急事件來臨時,荒亂的應變與救助,更是一種災難;這場七百人參與的災害防救演習,過程逼真、博得喝采。

過濾器水世界8306D9FC8DDBCB82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