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日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在議會質詢時,搬出1000多盞台灣燈會小提燈,批評市府在桃園燈會期間小提燈一燈難求,卻大量囤放在倉庫裡,市府經過水塔濾水器連日調查,昨日強硬抨擊議員在未經同意下搬走提燈做為質詢道具,不能認同;3位市議員反擊市府不虛心檢討,卻動用行水塔過濾器政資源刻意抹黑,14日將對市府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昨表示,小提燈是來自於交通局位於西門停車場的庫房,共5箱、1000盞,是要給參與燈會志工的,但因為要連同「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書」一併寄送,因此才會在證明書製作完成前,先將小提燈暫放在倉庫中。

張惇涵指出,根據停車場監視錄影帶,當天3位議員未經同意下,逕自進入庫房,把小提燈搬走,作為在議事堂的質詢道具,並批評市府「任意棄置」,在搬運過程中,還有1名男子隨同,並冒稱自己是交通局公務員。他抨擊,此舉已涉及法律責任,而任意搬走公物的行為,也踰越法律界線。

議員則反駁,西門停車場是委外經營的公共場所,當天接到民眾投訴後,趕到現場果然在一個沒關門、沒上鎖、且無「庫房」等任何標明的小房間內發現大批小提燈,根本無從判斷是公物,經向停車場管理員詢問是否可以帶到議會質詢,獲管理員同意後,才搬走,全程都有錄音錄影,無所謂未經同意、擅自取走公物問題。

3位市議員痛批,質詢只是釐清疑慮,質詢時也有讓相關局處充分說明,但市府企圖以政治手段打壓市議員,塑造政治恐怖氛圍,讓市議員畏懼噤聲,如此箝制言論,開民主倒車的做法令人遺憾,也無法接受,今日將對市府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過濾器水世界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