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何謂民粹?兩人唇槍舌戰,段宜康批羅瑩雪可恥,離開委員會前應請辭。羅瑩雪私下受訪時說,「我哪有什麼理由請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羅瑩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施惠芬等人報告「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要求將肯亞人員移交我國籍司法處理情形」。

段宜康與羅瑩雪就何謂「民粹」兩人唇槍舌戰,段宜康引述法務部新聞稿指稱處理肯亞案,希望國人保持冷靜態度,不流於民粹,何謂民粹?羅瑩雪說,「民粹就是事情狀況還不很清楚的時候就大家……」,緊接著,段宜康搶話說,大家一起罵、一起抗議叫做水塔濾水器民粹。羅瑩雪說「對」。

段宜康拿出外交部與陸委會報告表示,兩個部會分別向肯亞、陸方表達抗議,如果依照羅瑩雪的標準算不算民粹?羅瑩雪解釋,不一樣,外交部當然以保護國人為第一優先,在倉促急迫當中當然無法取得完整資訊,立刻做強烈表態是正常合理的。

段宜康說,國人尚未判定有罪或者國人犯罪後任由人處理,那就不要政府、法院,通通送到中國審判、通通抓到中國關,法務部這種態度可恥。羅瑩雪反嗆段宜康的說法民粹。

段宜康怒斥再講一次,羅瑩雪說「你要我舉例,講民粹,我可以這樣說」。段宜濾水器康說,罵羅瑩雪是因在個案尚未發生過濾器之前,先開會決定態度,質疑法務部的態度喪權辱國,失去維護國人基本權益的立場,如果這個部長還是這個態度,離開委員會之前就應該辭職。

羅瑩雪會後私下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哪有什麼理由請辭,不會啦」。1040414A2F08E0414AE293D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