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在旅菲南線台商陪同下,今天上午啟程前往台北,進行為期5天的交流與球敘,他的行程包括預定明天拜會總統馬英九以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羅慕斯一行上午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飛往台北,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送機。

剛過完88歲生日的羅慕斯向林松煥說,他對此行有很高的期待,除向馬總統道珍重之外,也要恭喜蔡英文當選總統,盼望新的南向政策進一步提升台菲、甚至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的貿易往來。

羅慕斯於2012年訪台就見過蔡英文,對她印象良好,他在機場還特別向林松煥以及南線台商會創會會長陳文儒秀出當時與蔡英文的合照。

此外,他也將建議即將上任的政府,放寬對東南亞國家的簽證條件,以填補中國大陸遊客可能減少的空缺。

過濾器水世界

羅慕斯訪團成員包括台商與菲國濾水器水世界商界人士,外貿協會菲律賓駐點「馬尼拉台灣貿易水塔濾水器中心」也主辦一場貿易交流活動,為台灣產業搭建南進管道。1050406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