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燕珩整理)】

我是在Yahoo工作的使用者體驗設計師,盼新政府能帶動企業重視設計渲染力,將台灣好的科技、產品推向國際舞台。UX(使用者經驗)設計體現著一個社會對人民生活型態的了解、網路科技的應用與國民美學的涵養。

台灣過去視科技硬體為主力,重視軟體與內容發展的企業不多。當一個國家有很多傳統產業、科技廠需要轉型的時候,傾聽使用者的聲音,將產品初衷帶給人類更美好生活的願景體現在UX上,將是我們這世代設計師的重大使命。

目前許多業界的UX設計師,仍是在傳統工程、業務導向的策略方向中,聽命行事的美工。放眼幾個新興的設計重鎮:新加坡、曼谷,都是透過政府的力量,從政策面帶動企業改革,從社會美學帶動人民對設計的需求與渴望,進而鼓勵科技與商業策略的整合,從根部改善設計環境,許多國際設計中心開始遷徙到這些城市,設計師自然從社會地位到企業內部皆會受到重視。

希望我們的新總統,能落實UX的真諦「同感共理心」。感受人民的溫度,推動更多美好與實用兼具的設計!

過濾器選擇全戶濾水器>水塔過濾器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