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開放瘦肉精美國豬肉已勢不可擋,國民黨立委對此砲聲隆隆,民進黨今天(22日)則發出新水塔濾水器過濾器水世界聞稿,重申美豬的4個原則立場。

這4項原則包括,第一、確保食品安全:全力執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建立生產履歷與食品分級機制,確保國人食的安全。

第二、具體提升產業競爭力:透過現代化的畜牧政策,帶動國內產品品質提升,增加產品競爭力,確保豬農收益。

第三、落實風險評估並與國際規濾水器水世界範接軌:未來國內農產品檢疫及進出口,必須參考國際標準來執行,考量國人消費習慣,建立並採用事前的風險評估機制及科學證據,確保消費者權益。

第四、建立全方位溝通機制:未來推動參與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 的過程中,政府一定會做好全方位的溝通工作,重建人民信賴與強化政府執行力。

民進黨強調,加入由美國、日本主導的TPP,無論對台灣企業的公平競爭、經濟體質改善、對外經貿平衡發展,都相當重要,也是國人共同的期待,而美豬的核心問題在於妥善處理安全疑慮與產業衝擊。

★更多相關新聞

新閣第一顆炸彈民進黨重申美豬進口四立場
美豬問題再浮上檯面 藍綠同質疑
美豬開放? 食藥署:非農委會喊了算
開放瘦肉精美豬?蘇嘉全:前提是豬農權益受政府保障
曹啟鴻要開放美豬 藍委:請做好準備 有很多人要上街抗議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