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堪薩斯採訪皇家的第2戰,就是希望能夠親眼看到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丘。等牛棚一有動靜,我走到最接近牛棚的地方,坐在階梯的水泥地上,開始好好觀察起來。

雖然到後來建仔都沒有上場,但是在牛棚的建仔一點也沒閒著。比起其他坐著不動的牛棚投手,建仔有一點「牛仔很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有時候是靠著板凳邊緣蹲下來。有的動作比較看得懂,像是站起來扭扭臀部,彎彎腰,拉拉筋,有時後把手臂伸直,有時候坐姿改變,翹起二郎腿,感覺很霸氣,有的時候整個頭是往膝蓋彎,像是在沉思。

我想,這一定有他的用意。賽後和他聊天,我說:「你在牛棚有點過動喔,看起來是有用意的。是在做伸展吧?」然後我開始細數:「雙手相互交叉是伸展手臂,蹲下來靠椅子呢是拉腰,站起來是拉腿,然後呢?那個沉思是為了集中注意力吧。」

沒想到建仔搖搖頭說:「那是在拉頸部」「喔,還有別的嗎?」「有呀!翹腿呀!」「那是?」「是為了放鬆臀部!」這下我忍不住笑出來,「是喔,我還以為在助長威風,臀部也要拉喔?」「對呀。要讓它放鬆,以免傷到筋。」

接下來我無心的一句:「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場,就開始熱身了喔?」建仔有點苦笑地回說:「我一向是先發投手,熱身都比較慢呀!」

聽了我有點小小地心酸。牛棚投手對建仔真是個全新挑戰,他要找到適合自己方式去適應。所以是一面看比賽的演變,一面主動私下做熱身操。

另外還有一個熱身絕活是我還沒有看到的,那就是甩襪球。這是我在德州棒球農場網站上看到的,是他們非傳統教學的一招。我問建仔有沒有練甩?他說:「有呀!那也是訓練的一環。」

原來甩襪球主要是希望能夠拖延放球點的時間,減少二頭肌的負擔,多用後肩的力道。這個呢,就是當建仔覺得姿勢有需要調整的時候,可以在熱身時用,幫助建仔的沉球能夠有威力。

好幾局的牛棚直擊下來,讓我看到以前沒有看到過的建仔。在經歷上,他是隊上的老將,在角色上,卻像個新鮮人。

雖然沒看到他近幾年的大聯盟初登板。但是坐在牛棚旁邊的水泥地上,被大風吹著,被太陽曬,被噴水池的水灑,仍然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運動專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全戶濾水器

}

濾水器水世界

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