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苦候多時,能自主選擇電視台的機會終於來到!成立逾半世紀歷史的亞洲電視2日正式跟香港人告別,全新的免費電視台ViuTV在6日開台正式啟播,讓觀眾在無綫(TVB)以外有另一選擇,一場免費電視大戰一觸即發。ViuTV 6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啟播禮,邀請了港府高層官員,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到場出席,此外亦有不少明星到場;曾俊華在致辭時表示,過去兩星期是香港文化產業界的特殊時期,ViuTV開台是「選對了時間」。他同時表示,雖然市民看電視吃飯的時代已經過去,但不代表優秀的節目會被淘汰,即使科技日新月異,「content is king」始終是文化產業的金科玉律,節目做得好自會得到廣大觀眾支持。ViuTV是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擁有的一條以粵語廣播為主的綜合娛樂頻道,母公司由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擁有,ViuTV除利用數碼頻道傳送訊號外,概念上也是OTT(Over-The-Top)網絡影視平台,用戶可利用APP及上網免費收看內容。新電視台的重頭節目,分別是韓國外購劇集《太陽的後裔》及自行製作的真人秀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後者首集安排了屬建制派的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屬泛民主派的議員梁國雄一起到波蘭做志工,兩人在議會內常針鋒相對。由於節目具話題性,近月一直成為香港政圈的熱話。在ViuTV開台的同一天,香港電視業同時發生另一大事件,過去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而回的香港電視(HKTV),最終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在經過一場勝仗後,第二回合被法院判敗訴,估計香港電視將向最上級的終審法院,尋求最後一次挑戰港府的機會。港府在2010年決定開放香港免費電視市場,同意在原有的無綫及亞視外,引入新競爭者,於是香港電視、香港電視娛樂及另一家奇妙電視,在2010年先後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結果特首梁振英在上任後,於2013年宣布只批出牌照予香港電視娛樂及奇妙電視,把香港電視拒諸門外,引發逾萬計市民上街遊行,不滿港府黑箱作業。【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ViuTV開台儀式,請來歌手陳奕迅演唱「今天只做一件事」,寄意港人記緊收看新電視台,大家初步對電視台的製作評價十分正面。(photo by ViuTV臉書專頁)

分享

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