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五月將改選地方黨部主委,其中,新北市黨部競爭激烈。現任立委高水塔過濾器志鵬已表態爭取,被視為布局參選新北市長;現任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也將代表新潮流系角逐主委,更被傳是為迎接台南市長賴清德「返鄉參選」預作準備,主委之爭已形同新北市長選舉前哨戰。

民進黨本周六將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主題是「穩健改革、團結台灣」;五月廿二日選舉全國黨代表及地方黨部主委。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也扯入黨內派系之爭。陳文治與「蘇系」友好,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的子弟兵、立委吳秉叡也不排除爭取新北市長提名,如果賴清德沒有「北上」征戰,傳出陳、吳也可能合作。高志鵬除有游錫堃及游系相挺,日前並尋求「謝系」支持。

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昨天澄清說,「沒有什麼謝系,基本上都是『英派』」。他說,高志鵬及陳文治兩人來禮貌性拜訪時,他都有講,民進黨即將執政,人民期待很高,不要讓人民認為這是派系運作,這樣人民會失望。

高志鵬在三重區連任立委,傳出有意更上層樓。他日前因為提案在公開場合移除國父遺像引發爭論。

陳文治出身民進黨新潮流系,參選市議員時就曾請來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菊助選,這次角逐新北市黨部主委,更被傳是準備迎接賴清德返回新北市參選。

賴清德的老家在新北市萬里區,農曆春節期間就曾有市議員拿著印有「賴清德」名字的春聯轉贈給市民,一度被外界解讀「試水溫」。雖然賴清德否認「轉戰」新北之說,但黨內傳言不斷,全戶過濾器也讓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增添更多選戰話題。

更多udn報導:賴雅妍掏心話:我是個XX的女孩?超商喇舌被貼網 校方朝會斥畜牲

濾水器選擇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