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楊舒濾水器水世界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出面,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浩鼎事件中未利益迴避,定調為對中研院的重傷害,並「尊重」翁辭職的決定。特別的是,昨日中執會也通過濾器水世界過將提交4月9日臨時全代會的條文,其中《廉政條例》新增了未來黨員涉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的「翁啟惠條款」。

民進黨第16屆第一次臨全會,將於4月9日(周六)下午3時於台北市石牌國中召開。為了在520上台前召開的臨全會誓師,昨日中執會正式提案全代會修正《黨章》第13條、第15條及第15條之1,即未來副總統、總統府正副秘書長、中央政府正副院長及秘書長、政務委員及部會首長與政務副首長,都不再是「當然黨代表」;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也不必再擔任「當然中常委」,以回應中央政府超越黨派、全心衝刺政改的人民期望;另規定未來中常會組成,除黨主席及10席票選中常委外,執政直轄市長與立院黨團三長列當然中常委,以反應政治現實。

經「黨內規章研修小組」召開會議討論後,也決議將修正的《財務管理條例》、《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廉政條例》等,提交臨全會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在翁啟惠涉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受民意抨擊之時,民進黨此次臨全會,也要處理《廉政條例》的「翁啟惠條款」;修正條文草案新增,黨員涉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的行為而影響民進黨名譽者,廉政委員會得進行調查並作成處分裁決。

水塔濾水器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