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7日)表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已經透過中研院,提出對「浩鼎案」的說明,陳學聖表示,相關疑點還沒釐清,他會等翁啟惠休假期滿回台後,隨即要求他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捲入浩鼎生技股權爭議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至今滯留美國,遲遲沒有回台說明疑點,不過,翁啟惠遵照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決議,對「浩鼎案」提出書面說明。

針對翁啟惠兩頁4大點的說明,擔任教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翁啟惠只對沒有利益迴避以及傷害中研院聲譽表示道歉,但認為在「浩鼎全戶過濾器案」中,並無違法。

陳學聖進一步指出,翁啟惠在股權移轉與買賣問題上還有疑點,他強調會等翁啟惠休假期滿回台後,再安排專案報告。陳學聖說:『(原音)他跟他女兒之間的股票移轉跟台灣股票買賣,雖然有提到女兒有授權他在台灣可以處理股票,但這段事情是翁院長都沒說明,是在事情爆發才對外提到女兒有授權買賣股票,尤其是不是理專主動打電話要他賣股票,有沒有涉及解盲失敗問題,這些都是要翁院長要面對委員的質詢。』

陳學聖也說,如果翁啟惠15日(14日休滿,15日上班)還沒有回到工作崗位,就會被社會認為是畏罪潛逃。陳學過濾器選擇聖說:『(原音)如果14日不回來,他就會被蓋棺論定4個字,叫做畏罪潛逃,所以我相信他應該不會有這樣情況出現,我們還是鼓勵他休假結束回來立院面對,立院不是屠宰場。』

而針對後續中研院院長的遴選問題,陳學聖認為,馬英九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應好好協商解決方案,共同合作挽回中研院聲譽,千萬不要為了遴選而造成中研院的二度傷害。

更多浩鼎案相關

扯!翁啟惠沒報女兒持股 竟符合中研院內規
翁啟惠:解盲後談話 無影響股價意圖
中研院:新院長遴選未定案 不要亂猜測過濾器水世界>【浩鼎案延燒】科學概念化成利潤 公共科學面臨危機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