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台灣加入亞投行的討論與正反意見的角力愈演愈烈,馬政府遞交參與意向書,讓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7個社運團體在3月31日晚間前往總統府前廣場與陸委會進行抗議。

對於政府在評估亞投行的決策過程,包括行政院長毛治國、外交部長林永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財政部長張盛和等人連日來的發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透過時程排列方式列出政府官員的發言內容,指出整起事件的過程很怪,「政府的決策有多粗糙?」

段宜康是在1日上午於臉書上發文,做出上述表示。他說,明明在3月30日中午之前,沒有一個政府機關和首長打算台灣可以趕在3月31日期限前,爭取成為創始會員國。

▼一張圖看政府決策粗糙。(資料來源:段宜康臉書過濾器水世界

同時,段宜康也指出,外交部回覆他的公文有4頁的報告,扣掉廢話,只有就經貿、外交層面,不到500字的評估,公文上居然還慎重其事寫上「密件」,到2025年3月31日才能解密。

段宜康說,「這份評估真是太好笑了;冒著被抓去關的風險,也得和大家分享其中菁華,請大家注意看外交關係的第一點,竟好意思寫上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幹嘛不直接叫我去看報紙就好了?結論就更荒唐了,告訴我說應可考慮加入!就在前一天,你們不是已經決定加入了嗎?」

對於段宜康質疑3月18日起至3月30日止多位官員的發言內容與外交部的評估報告,該文PO出後立刻在網上引起討論,並被上百個網友分享。有網友留言表示,外交部有評估,但評估的是「馬意」,不是效益。也有網友酸說,這種虛應故事的文的確要加密 不然全民看透透真的很丟臉。不過,也有人表示,等著看蔡英文當總統是不是也簽服貿,加亞投行,如果是那就如你們口中的賣國總統,民進黨變成賣國黨。

▼外交部回覆段宜康公文。(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法務部修法:性侵犯假釋期全程監控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濾水器選擇陳鎮湘:清潔隊搶破頭,募兵沒人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過濾器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3942B24A3402CA15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