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我想不開,但我想給大家正面的力量!」新北市家防中心社工員張嘉玲,原本從事單純的醫療社工,6年前轉入複雜的家暴及性侵防治,陪許多個案走出陰影,接觸悲慘個案難免影響心情,但看著被害人走出陰影「浴火重生」,成為她走最大安慰。

新北市社會局28日舉辦「第六屆閃亮社工表揚」,共有45位公、私領域績優社工獲獎,依照年資分為馬拉松獎、耕耘獎、火力十足獎及新秀獎,由市長朱立倫表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其中,「火力十足獎」為年資3年以上,且直接從事社會工作相關服務者,得獎者張嘉玲本從事醫療社工服務6年,2012年因接觸急診相關性侵及家暴案件,轉至新北市家防中心,投身第一線家暴及性侵防治,身邊眾人直呼「想不開」。

張嘉玲說,大學時期就會對兒少相關議題有興趣,原本從事單純的醫護社工,後來轉任家暴及性侵防治工作,不僅服務個案量大增,長期、深入面對每件個案,所承受的壓力過濾器選擇也都大不相同,但她總是會自我調適,一切都以個案為優先,「我才進入這個領域3年多,沒有資格談放棄。」

「很多人都說我想不開,但我從不後悔,希望帶給大家正面力量!」她提及,曾有個案國中時被父親性侵,官司纏訟多年,少女一路上積極向學、獨立生活,現已成年並獲得新生。

少女因一路受社工陪伴協助,便告訴張嘉玲,未來也要投身社工工作,「你們給我新生活,我也可以給別人新生活。」此舉讓她非常感動,再辛苦也要繼續這條社工路。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濾水器全戶過濾器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