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強化對核災應變能力,原委會推動修法,將目前核災緊急應變計畫準備範圍擴大為16公里,涵蓋範圍將擴及到台北市士林內湖及北投3行政區,同時,區域也細分為3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周源卿受訪時指出,原委會已在2月1日將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修正草案送交立法院,修正重點包含將「緊急應變計畫區」範圍由目前的1區擴增為3區。所謂「緊急應變計畫區」,即當核災發生時的疏散範圍。周源卿說明,現階段法規訂定的疏散範圍為8公里,修法將細分為3公里的預防疏散區、8公里的緊急應變計畫區以及第三區的「緊鄰緊急應變計畫區外圍」的16公里範圍內。原委會核能技術處處長徐明德表示,整體核一、核二以及核三廠,第一區疏散影響人口數約2.62萬人,其中,核二廠影響人口約1.2萬人;第二區整體涵蓋人口數約15萬人,其中,核二廠影響約8.6萬人;至於第三區涵蓋人口約116.9萬人,其中,核二廠為100萬人。徐明德說明,此次修法新增8公里至16公里的「鄰近緊急計畫應變區外圍」,以強化區域外核災準備,同時,因應立委要求將儘速擬定施行細則,以利修法。此外,此次修法亦參考日本福島核災經驗,加強對業者(台電)的責任,藉此要求台電強化核災準備。且有鑒於緊急應變作業經費約需7億6805萬元,而原子能委員會主管的核子事故緊急應變基金經費缺口達4億2617萬元,恐不足以支應事故所需,今天的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要求經費一次提足。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