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政府日前宣布撤銷加入歐盟的申請。圖為冰島著名觀光景點,世界最大露天溫泉「藍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宣布撤銷加入歐盟的申請,以實現疑歐派政府於2年前大選期間所提出的承諾,但仍維持申根區與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的會員身分。

冰島2008年面臨破產危機,不僅經濟受創,幣值也貶了將近一半。2009年左派政府開始申請加入歐盟,當時冰島的經濟狀況岌岌可危,加入歐盟似乎也變成了最好的選擇。

但日前外交部長史溫森(Gunnar Bragi Sveinsson)卻說,「冰島在歐盟外較能實現國家利益」,並宣布當局已通知歐盟輪值主席國拉脫維亞和歐盟執行委員會,決定撤銷申請入歐盟。雖然他並未透露原因,但人民抗拒,加上擔心與歐盟協議的魚獲配額會衝擊到冰島的捕魚業,濾水器水世界估計這些都成為入歐的主要障礙。

冰島中間派進步黨與右派獨立黨聯合執政後,2013年起便暫停與歐盟談判入盟事宜,現在更拍板確定不再申請成為歐盟第28個會員國。不過當局也表示,雖然不再申請入歐盟,但仍會維持「密切的關係與合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長1.2公尺「酷斯拉巨鼠」比狗大

男管道內午睡工人誤灌水泥活埋

北韓鮭魚級潛艇失聯恐沉沒

【影】樹獺過馬路駕駛人剉咧等

北韓旅館的電梯有這樣的秘密...

AlphaGo下一步將以星海爭霸訓練

人機對戰第4場開打直播看這裡

中學生情侶在老師桌上做愛全被錄

人類最後尊嚴!柯潔暗示戰阿法狗水塔濾水器

李世乭:這是個人退敗,非全人類

棋王柯潔:誰都懂為啥谷歌不找我

世界最長壽!他112歲曾待集中營

韓專家:人機對弈本身就不公平全戶濾水器

可怕核災區變「野豬家族」的家園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