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說,外資這波買超台股高達1232億元,讓台股的表現超優,但「很多事情不會一直發生」,暗示歐洲央行若做出進一步決議,投資人仍得面臨熱錢撤出時的全戶濾水器可能風險,「無基之彈」可能隨時結束。

央行下周四將召開首季理監事會,一般研判可能連續三季降息。彭淮南說,降息是為促進投資,但眼前已處在低利率環境,降息對促進投資和提振經濟效果不顯著,不過仍能阻擋熱錢流入。

對於台股強彈,彭淮南認為有三大因素,一是歐洲央行預期新興市場風險升溫,影響商品價格大幅波動,加上地緣政治風險提高;二是歐洲過濾器選擇央行可能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導致熱錢湧出的情況發生在南韓、台灣。

除外在因素外,彭淮南認為台股本益比相對較低,且現金股利發放情況良好,這讓外資有了加碼台股的最佳理由,從1月22日到3月9日共買超1232億元,約當匯入22億美元。

只不過話鋒一轉,彭淮南認為這波由外資匯入帶動的台股資金行情,不可能一直發生,除了歐洲央行外,接下來還有Fed(美國聯準會)例會、6月的OPEC半年度會議等,都可能影響熱錢未水塔濾水器來動向。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