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被毛小孩父母視為惡法的社區禁養規定,將有望刪除。(圖/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去(2014)年台中西屯區一處社區大樓,因管委會政策臨時轉彎,禁止住戶養寵物,甚至有住屋為保住「毛小孩」,不惜賣屋,該事件也引發動保團體撻伐。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13)日表示,已提案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將刪除禁養寵物相關規定,對此,農委會僅表示「尊重」與「重視」,但強調應參酌正反意見,在細節上取得共識

根據農委會2013年調查,目前台灣家犬、家貓總數高達232萬隻,短短4年間就增加40多萬隻,對照全國家戶數──共838萬2699戶,等於平均每4戶就有1戶養寵物。

王育敏說,隨著國人飼養寵物比例逐年上升,現行條文已嚴重妨礙寵物生存權,也違反動保法的精神,甚至有飼主可能因環境不允許,而選擇棄養寵物;此次提案修法,主要是刪除現行條例中「禁養寵物」的誘導性文字

對此,農委會則表示,「相當重視及尊重」,更強調基於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立場,社區應重視人、動物及環境的和諧共存關係,而寵物飼主也應該善盡飼主責任。

農委會官員指出,隨著社會結構變遷,不少寵物已被視為「同伴」,但民眾、動物及環境間的衝突問題仍時有耳聞,像是寵物隨地大小便不清理、寵物出門亂衝驚嚇鄰居小孩、任由寵物吠叫聲擾鄰等

「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少數寵物飼主未善盡管理責任」該官員說,過濾器選擇這些問題也確實亟待改善,因此也有不少民眾支持從法制面給予制約,這次修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應再參酌正反意見、促使兩方取得共識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科長楊哲維認為,修法一旦通過,確實可避免社區受誘導訂定「禁止養寵物」等規約,但他也提醒,那些已訂定的禁養規約恐怕仍無法處理



打開飯鍋驚見「巨根」她尷尬發問

女部要怎樣寫才漂亮?

全戶過濾器聽不到聲音…他奔逃出最恐怖森林

他戴這款安全帽密集恐懼症?發作

離開台灣創業老外的11個心聲

48級分男大生情緒低落輔導中

北捷紅衣正妹轉過身讓她嚇死

女同學背包掉出A片真相有洋蔥

3個常被忽略的「女友愛你表現」

捷運忘禁恐龍?大嘴龍中山站暴走

叫聲阿嬤來聽聽!他的故事好溫暖

學校販賣機手機殼不稀奇網友焦點在...

他PO照「每次喝水都像來看親人」

水塔濾水器無視大媽插隊網:平常都假正義?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