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聯合國總部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近來進行核子試爆又發射火箭後,美國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對北韓大幅加強制裁的提案。目的在打擊北韓的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

以下是路透社整理出安理會15國收到的草案摘要:

●傳統武器

這項提議草案鎖定北韓的傳統軍力,先前武器禁運令允許小型與輕型武器輸入北韓,現在將完全不開放。

北韓將受全面禁運所有武器的限制。

●北韓核子擴散網絡

草案包含新規定要求各國驅逐參與不法活動的北韓外交人員。

●貨物與禁令程序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提議草案新規定要求各國必過濾器須在境內對輸往或來自北韓的所有貨物進行檢查。先前只規定各國在有合理理由判定有非法貨物時須進行檢查。

現在草案呼籲各國以盡量降低對人道救援物資衝擊的方式檢查。

而所有懷疑運送禁運品的班機都禁飛,並禁止所有疑似參與不法活動船隻的停泊。所有隸屬北韓「海洋管理公司」的船隻都濾水器不准停靠任何港口。

提案也要求各國禁止北韓包租各國國內船隻或飛機,除非各國判定這些包租服務是為了「民生目的」,且不會被北韓用於營利。

●資源

草案禁止提供或轉運飛航燃料到北韓,包括火箭燃料。

也禁止出口黃金、鈦礦、釩礦及稀土礦物,同時將禁止出口煤、鐵及鐵礦,除非這類交易是為了「民生目的」,且不會帶來收入供北韓核子飛彈計畫之用。

●金融制裁

草案要求各國凍結北韓政府或執政的勞動黨旗下與核子飛彈計畫、或其他禁止活動相關的單位所有資產。

過濾器●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

草案將要求各國防止轉運任何可能有助北韓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的物品。也將更新禁運的化學及生物武器原料的清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安理會可能本週末對草案進行表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2263F3C2C887513046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