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民主黨在國會的指標人物、聯邦參議員瑞德(Harry Reid)今天表態,力挺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參選總統。

瑞德是內華達州選出的參議員、參院少數黨領袖,而希拉蕊日前才從內華達州黨團會議贏得初選的關鍵勝利,他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希拉蕊能成為美國中產階級的最佳代言人。

他表示,自濾水器己敬重過去幾年和希拉蕊在參院共事的經驗,她對國會運作,學得很快;希拉蕊過去是第一夫人,相信「她就是美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不二人選」。

瑞德是目前民主黨檯面上政治人物中、公開力挺希拉蕊的最大咖,而這樣的消息在27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前出現,對於他在國會的另一位好朋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瑞德則在公開表態前,親自致電告訴桑德斯自己決定。

無黨籍的桑德斯是2007年才加入參院民主黨團的運作,而他當時也助瑞德成為參院多過濾器數黨領袖。

瑞德說,這是一通代表友誼的通話,並讚美老友「坦蕩、親切有禮」。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民調多顯示,南卡即將展開的初選希拉蕊有領先優勢,也將成為緊接著而來「超級星期二」選情發展的重要轉折,瑞德的表態對選情有多大影響,接下來的選戰將見分曉。

就在瑞德表態前,非裔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則在南卡播出的1支新電台廣告中表態力挺桑德斯。

南卡羅來納州過濾器可能的民主黨選民中,非裔比例高,希拉蕊則獲得當地多數非裔選民支持。

有報導認為,史派克李力挺桑德斯,可能在非裔選民中引起共鳴。1050225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