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的說法指出,美國前代理司法部長葉慈上月底告知川普政府,她認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對於他與俄國駐美大使的通話內容沒有向同僚說實話,並警告俄國可能藉此要脅佛林。川普政府得知佛林與俄大使的談話內容後,證實佛林向副總統潘斯說謊,佛林自認待不去下,請辭獲准。

國師普亭不報復...FBI起疑動起來

華郵還原佛林上任廿四天就下台的始末。去年十二月廿九日,即將卸任的歐巴馬宣布驅逐俄國外交官和其他制裁,懲罰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按理驅逐外交官一定會遭到報復,但隔天俄國總統普亭說不會報復,這讓歐巴馬政府官員起疑。

情報機構開始找線索,從聯邦調查局(FBI)固定監聽的俄國駐美大使基斯里亞的通訊紀錄找到一通佛林廿九日打給他的可疑電話,從那通電話和接下來攔截到的俄國大使向莫斯科的報告,FBI幹員寫成一分機密報告。

佛林搭上線:要俄國別衝動

佛林在電話中呼籲俄方不要反應過度,以免將來不易合作,但未明白承諾川普會解除制裁。佛林與基斯里亞二○一三年首次會晤,當時佛林以國防情報局局長身分訪問莫斯科。在競選期間,基斯里亞又與佛林搭上線。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伊格內修斯一月十二日率先披露兩人通濾水器 水世界話的消息,他寫道:「佛林說了什麼?有影響到美國的制裁效果嗎?」

副總統背書:電話沒談制裁

隔天川普交接團隊否認那通電話談到制裁。這時司法部和情報機構高層討論是否要告知川普交接團隊佛林和俄大使的談話內容。

一月十五日,副總統當選人潘斯受訪時又否認這兩人談到制裁。一月十九日,歐巴馬卸任前一天,葉慈、國家情報總監克拉波和中情局(CIA)局長布瑞南都主張告知川普團隊,認為「佛林已讓自己被逮到做了不名譽的事」,而且俄方也知情,可能以此要脅他,因此應讓潘斯知道他被佛林誤導,但FBI局長柯梅反對。

司法部警告...潘斯才知被騙

到了一月廿三日,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又被問到這件事,他回答說,他前一晚才和佛林談過,總共只有一通電話,談了四個主題,沒談制裁。

這次柯梅不再反對葉慈告知白宮高層。華郵本月九日再披露九名官員證實佛林與俄大使討論制裁,佛林改口說他不記得了。在他下台前,一名川普政府官員說,白宮幾周前就知道此事,因此當潘斯十日兩度找佛林談,佛林仍保證他與俄大使未談到制裁,潘斯更證實他在說謊,也成了促使佛林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更多udn報導:
&bull無極上天寶殿;小嫻天生無子宮 老公得知說這句話
連護媳親生母也打?童仲彥:太扯了
沒幫斷掌店員保勞保 店長稱太忙
色情服務被抓包 警察直呼理由鬼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