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1月退休,行政院今派任高醫大藥學院教授兼院長吳秀梅接任,2月10日上任,吳秀梅昨表示,會在過年期間好好做功課、熟悉食藥署業務,近期民眾關注的核災區食品、美豬開放等議題,將好好把關,食的安全一定全盤考量。

吳秀梅是高醫大藥學博士,致力推動化妝品領域與醫學、藥學結合,過濾器 光頭水曾任高醫大藥學系主任、香粧品學系主任等職務,也長期任食藥署化粧品諮議會委員。

吳秀梅昨受訪指出,她約2、3月前接獲高層徵詢,由於當時還在學期中,學校事務繁忙,加上學生還要上課,她認為學期間不能中途離開,也陸續交接一些教學事項,因此人事令才遲至小年夜公布。

對上任後可能面臨核災區食品、美豬開放等棘手議題,吳秀梅說,無論食國師品、藥品政策都該與時俱進,跟著時代進步,核災區食品等議題,會與各部門集思廣益、全盤考量,一定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不過藥學背景的吳秀梅,能否掌握食品相關議題,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她說,食藥署本身有專業團隊,她會利用春節過濾器連假期間好好做功課、請益,一定會熟悉各項業務。

衛福部指,吳秀梅研究專長為分析生技,長期關注藥學領域,表現傑出,相信可為國人食品藥物安全把關。得知吳秀梅出任食藥署長,部分醫界人士感到意外,認為吳的資歷恐難掌管業務繁多的食藥署;不過也有昔日學生指出,吳秀梅在校園是風雲人物,教學認真受歡迎,且記得所有學生姓名及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