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時代多元專長趨勢,各名校無不苦思如何開創新路。成功大學日前表示,將規劃「成就一生」學習延伸方案,讓校友可採「隨班附讀」的方式,修完20學分即可獲得文憑。且考量校友工作需求,時間上恐難完全配合,因此設計讓校友回母校選修輔系沒有修業時間限制。成大表示,最快將在下學期實施。

在校生為取得輔系資格,需要額外修20學分,雙學位則必須修40學分,跨領域至少也需15學分。過去學生要完成附修的學分得延畢,不少人因此放棄;以選修輔系為例,近年來平均一年約200名學生申請選過濾器 水世界修輔系,但歷年的統計,僅約5成取得輔系結業證明。

成大105年9月教務會議上修正修讀輔系辦法,讓有心再學習的成大校友,只要經過輔系的系主任核准,就可回校以「隨班附讀」的方式修足未完成的輔系學分或加修輔系,修完所需的學分且成績及格者,發給輔系結業證明。「隨班附讀」對於已進入職場的校友而言,時間上恐難完全配合,特別設計讓校友回母校選修輔系沒有修業時間限制,以方便校友抽空回校學習,兼顧學習與職場要求。再加上校友需要支付的費用有限,原則上只需負擔學分費。

成大教務長賴明德表示,跨領域學習已是趨勢,過去單一專長在職場已不足以應付,不少人認為需要增加新能力,希望透過讓校友回母校研修輔系,在原本專業外增加第二專長。(馮紹恩/綜合報導)

濾水器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