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十八歲彩繪大師紀雲煙將三峽河堤圍牆彩繪上老街、拱橋、油桐花等在地特色。(記者張安蕎攝)

濾水器 光頭水2016-11-1519:56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河堤圍牆近來改頭換面,在68歲彩繪大師紀雲煙巧手下,原本單調的水泥牆,多了老街、拱橋、油桐花等在地特色,搖身一變成為街邊亮點過濾器,讓民眾走進河堤就能認識在地文史。

高灘處高灘處養護工程科長陳正琦表示,為了建置更完整的親水空間,去年11月開始斥資約4200萬元,施作800公尺長的河濱自行車道,可自三角湧大橋騎至三峽拱橋及三峽祖師廟,近期已完工,並將河濱牆面彩繪上當地特色,美化環境。

民生街一巷的河堤圍牆上,出現栩栩如生的石獅、貓頭鷹畫像,還有老街街景、古蹟三峽拱橋、原住民人像、古厝風情等,沿著河堤步行至三角湧大橋,橋下牆面則出現海底生物,處處充滿彩繪驚喜,民眾走在河堤邊,除可欣賞水畔風光,也可在圍牆取景拍照。

長達300公尺的彩繪圍牆,都是紀雲煙一筆一畫手工繪製,由於河堤坡度高,作畫時必須在斜坡上或跪或趴,不僅膝蓋磨破皮,還曾不慎從高處滑落、漆料灑得滿身,但他笑說,「畫畫很開心,從不覺得辛苦!」

為了繪製三峽老街及拱橋等知名景點,他親自走訪當地,仔細臨摹牌樓立面,希望做到「畫什麼像什麼」,紀雲煙說,自己14歲開始就當童工學畫,畫過電影看板、廣告招牌、建築透視圖,彩繪作品超過數千面牆,地點遍及全台灣,包括百貨公司、空軍基地、學校,甚至蔣公行館都有他的畫作。

另外,三峽區公所近期也將三峽溪北公園內的涵洞,彩繪上大型野生動物,公園內的自行車道過濾器 光頭水可與三角湧大橋銜接,適合自行車族來一趟彩繪景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