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2005年起推出「大手牽小手」方案,由低收、中低收入戶出身的大學生,陪伴與教導弱勢國小學童,11年來服務人次已超過2萬8000人。選在每年10月17日的「國際消除貧窮日」,社會局昨邀請「大手」分享經驗,希望未來繼續幫助弱勢家庭。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蕭舒云說,大手牽小手方案開放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大學生報名參加,每周花2至3天時間陪伴同樣身處弱勢家庭的國小學童,包括設計學科教案、團體活動等。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程中,不僅學童有接受課業輔導、認識同儕的機會,大學生也可藉此機會增進過濾器 光頭水表達能力、學習團隊合作,預先為進入職場準備。據統計,大手牽小手方案11年來服務的人次已達2萬8663人,參與的大學生則有63人。

目前任職於銀行業的「佩佩」生長於濾水器 光頭水單親家庭,她考上大學後,在同學介紹下知道這個方案,從此開啟4年的「大手」工作。她說,從設計教案、執行、開會檢討,每一步驟都需要和身邊的人協調討論,培養了溝通能力,從小朋友的反應則獲得成就感,這段經歷很有意義。

社會局長許立民昨頒發感謝狀給長期資助此計畫的偉慈基金會,他強調,「脫貧」除了經濟上的幫忙,建立人際關係、充實人生經驗、培養能力,也都是很重要的無形資本。透過大手牽小手方案,無論大學生或國小學童,都能「教學相長」,「小手」有天也可能變「大手」。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