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6: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南港展覽館工程案採購評委的台北科技大學前副教授王隆昌,被污點證人指證收賄,遭判刑7年8月定讞服刑中;此案經兩屆監委調查,認為判決可議,檢察總長顏大和去年也對此案提非常上訴,但遭最高法院駁回;王隆昌胞兄王太昌今到最高檢察署外喊冤,他老淚縱橫地說:「希望顏大和能再次替王隆昌提起非常上訴。」

王太昌今在王隆昌兒子陪同下,從苗栗搭車北上到最高檢外靜坐喊冤,他受訪時哽咽地說,王隆昌是個單純耿直的學者,當初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且基於相信司法,才沒聽從北科大同事的建議申請退休,如今受到冤屈入獄,其妻子又重病須每週洗腎3次,一家受到如此冤屈及打擊,真的無語問蒼天。

特偵組在2008年偵辦南港展覽館案,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坦言洩露評審名單;因得標廠商力拓營造董事長特助黃維安轉污點證人,指控7名學者收賄,其中包括王隆昌等6人被判有罪定讞,王隆昌現已入獄服刑3年多。

今年5月,民間司改會推動「單車環島:快遞地方司改意見」,抵達基隆地院時,也曾替王隆昌申冤,認為承審法院當時因扁案效益,展開全面獵巫行動,王隆昌才因此被列為箭靶,期盼檢察總長能再次為此案提非常上訴,也希望總統蔡英文為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司法改革開第一槍。

王太昌表示,蘇建和案曾歷經21年纏訟,獲檢察總長多次提非常上訴最後獲得平反;王隆昌含冤入獄,檢察總長去年雖針對此案提起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未詳查非常上訴理由,即以空泛之言駁回,最高法院此舉猶如閉目掩耳,不敢正視此案。

王太昌說,若非確實受冤屈,實在不敢打過濾器 水世界擾檢察總長,因全國僅檢察總長一人有權能替王隆昌提非常上訴,無論是為了救濟個案冤屈,或是糾正裁判錯誤、統一法律適用等理由,祈求檢察總長能再次針對此案違背法令情事部分,再次提起非常上訴。

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回應,是否提出非常上訴,應視該案是否符合提起非常上訴的法律條件,須以法院認定的事實為根據,看適用法律有沒有錯誤,此案將由最高檢檢察官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