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7日電)法國大里昂地區僑界當地時間16日中午在亞洲樓餐廳舉辦105年雙十國慶聯歡活動,駐法國副代表胡正浩偕教育組秘書徐麗文及僑務組秘書傅以蒨出席,和近200位僑胞等共同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里昂地區僑胞國慶聯歡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郭坤(僑務促進委員)首先歡迎僑學各界鄉親前來參加,以實際行動展現對中華民國的熱愛與支持。

郭坤表示,大里昂地區僑胞每年積極籌辦雙十國慶活動,充分展露當地僑界團結合作及愛鄉愛國的情操。

他並期勉僑胞及留學生繼續秉持力挺中華民國的熱忱,攜手共創台灣繁榮壯盛前景,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

緊接著,胡正浩帶領在場嘉賓齊唱中華民國國歌,歌聲高昂,振奮人心,場面莊嚴溫馨。

胡正浩致詞時,代表政府感謝全體僑胞、留學生及法國友人相挺中華民國,並強調海外僑胞是政府重要的資產,並肯定大里昂僑界先進凝聚僑胞向心力及傳承僑社發展的貢獻。

胡正浩並簡報今年台法雙邊關濾水器係發展取得豐碩成果,包括雙方重新簽署台法航權協議,促成長榮航空往返巴黎及台北直飛班機自國慶日起增加為每日1班;台法青年度假打工計畫自8月8日開始實施,提供兩國各500位青年交流的機會;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巴黎吉美博物館合作,自19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玉器展。

他指出,政府將依循「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外交新思維,以全民福祉為依歸,採取有意義、務實、全面性及有尊嚴的作法,推動順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並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光頭水積極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使中華民國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且受尊重的成員。

最後,他殷切期盼僑界一本「熱愛台灣,支持中華民國」的愛國精神,持續協贊推動總體外交暨僑務工作,讓台灣迎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簡單儀節結束後,餐敘隨即展開,全體與會人員盡情共享豐盛中式餐點,在歡欣喜悅的慶祝氣氛中,彼此交流問候,閒話家常,分外珍惜此刻難得相聚的時光。當天活動直到下午3時許告一段落,在座僑胞及留學生對於胡正浩一行遠道來里昂關懷僑社的心意咸表肯定。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