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前曾承諾要讓「煤礦業100%復甦」,但問題是用煤最兇的燃煤電廠在全美已關閉數百座,還有更多燃煤電廠即將關閉,即便川普信誓旦旦,過去最便宜的燃料燃煤已被汽油取代,清淨能源的趨勢也難以扭轉。

在近幾年間,美國最大公營事業公司之一的美國電力公司(AEP)已將所屬的燃煤電廠接連出售或關閉約一半左右,執行長阿金斯(Nick Akins)直接表示,無論誰入主白宮,煤礦業都不可能起死回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儘管川普提出將重新放寬排碳限制,此舉仍不足以恢復燃煤的市佔率,阿金斯指出,「經濟朝向清淨能源前進,投資人也不斷施壓要我們降低排碳量,我不認為這個方向會改變。」

燃油電廠(火力發電的其中一種)不僅建造時間短、營運成本低、發電效率高,排碳量也比燃煤低,加上美國原油供應仍源源不絕,汽油的價格自2008年以來暴跌60%,比燃煤更為廉價。

以美國目前最新Duke Energy在北卡羅萊納州建設的燃煤電廠來說,建於2012年至今已面臨更新的必要:因應燃料價格變化,Duke將其改為燃煤與燃油可二者擇一。

自2005年起,Duke公司的燃煤電力產出佔比從58%銳減至2015年的35%,因此該公司在過去5年間已關閉40座燃煤電廠,並預期燃煤發電佔比至2030年時將降至23%。

(工商濾水器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