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立岸和田高校332位師生昨參訪北市景美女中,有別於過去制式的「入班上課交流」,今年景女事先讓各班規畫交流方式,最後評選出8個內容別出心裁的班級負責接待,讓日本師生體驗特色課程,同時也有機會走訪台北市景點。

景女與岸和田高校從2010年開始交流,2013年雙方締結姐妹校。昨天一早岸和田師生抵達景女時,樂儀旗隊就在校門口展開迎賓表演,隨後雙方互贈禮品、紀念品,並由雙方社團輪番登台表演,包括景女的流行音樂、吉他、熱音及舞風社,岸和田也演奏鋼琴與鼓、少林寺拳法。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接著,為時1小時的「入班上課」及下午的參訪,則是此行重頭戲。景女祕書黃郁博表示,有別於過去國外學生入班都是跟著上一般學科課程,經常遇到聽不懂、無法融入的情況,今年學校先讓各班提案課程內容、參訪地點,最後才評選出參與接待的8個班。

高二學生謝瑜說,全班分成多組,與日本學伴一起體驗「藍曬」,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不敢跟對方說話,開始動手做後,才用英文、簡單日文溝通。特別的是,不少同學高一選過第二外語,這次有機會實際運用日文,感覺有趣又有成就感。

學生李怡潔說,昨天參訪行程,她們帶日本學伴參觀101、象山,最後到永康街吃芒果冰、拜龍山寺,希望帶對方認識台灣文化與地標。至於其他組的同學,也規畫如西門町、四四南村等行程,希望讓日本師生對台北市留下美好印象。

(中國時報)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