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8: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洪習會」前夕,立法院國民黨團成員至國民黨中央黨部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談,希望洪秀柱在「洪習會」時,明確說出「一中各表」,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洪是否接受黨團意見,廖僅說,「洪主席做了非常清楚的回覆」,媒體再度提問相同問題,廖則沉默數秒,僅說「我回答很清楚了」。

經2個多小時的會議,廖國棟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共同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唐德明表示,本次有26名委員參與,其餘未到的委員都有請假,其中有13位委員有發言,氣氛融洽。

廖國棟表示,會後記者會選定在中央黨部,就是要宣示黨團是國民黨的黨團,和中央黨部溝通暢通,但和洪秀柱的談話中,有開朗的、有嚴肅也有沉重的,黨團成員都非常重視座談。

廖國棟表示,關於兩岸和平論壇,黨團非常關心怎麼讓台灣的聲音能充分表達出來,發言的委員一再重複表達,希望國民黨既然有平台,要充分善用,讓台灣的聲音能夠在大陸充分地被訴說。

廖國棟強調,之前在黨團大會時強調的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國人雖不了解含意,但對於「一中各表」非常注意,建議洪秀柱適度找到好機會表達,也有委員要求把「中華民國」4個字堅定表達出來,是「台灣民眾最卑微,也是最嚴肅的訴求」。

對於洪秀柱是否接受黨團建議?是否有答應?廖國棟僅表示,「洪主席都做了非常清楚的回覆」,對於是否洪秀柱有接受?黨團的後續行動?會再召開黨團大會就本次談話整理,而所謂的黨團會後聲明稿是否要發?也會在黨團大會做過濾器最後討論。

由於廖國棟未具體回答洪秀柱是否接受的問題,媒體再次問相同問題,廖國棟則沉默數秒,最後才說「 我回答很清楚了」,僅表示,相信洪非常了然,也聽到了黨團的聲音,相信洪有足夠的智慧面對這議題,代表台灣所有的民意,在論壇中作智慧的表達。

相關影音

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