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蘆竹警分局防治組擔任替代役男的黃驊(見圖,楊宗灝攝),畢業於美國公立夏威夷大學會計學系,由於英語流利,除了協助警局處理民眾申辦良民證業務,還客串擔任警局英語小老師,被同事暱稱為真人版的英文字典。

黃驊說,自己在夏濾水器 水世界威夷出生,這次回台灣服替代役,是很難得的人生歷練。特別是在警局協助民眾申辦良民證,更有為民服務的使命感。尤其南崁地區外籍人士眾多,只要有外國人到警局,都會主動上前詢問需要提供什麼協助,能夠幫忙解決問題覺得很有成就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上個月有位東南亞籍勞工至蘆竹警分局申辦良民證,因語言不通神色慌張,警局一度懷疑他是逃逸外勞,直到黃驊上前攀談後,才發現原來是要申請良濾水器 光頭水民證。黃驊說,對方只會簡單的英文單字,但從前後可依稀揣摩出來意,對話後成功幫助外籍勞工申辦良民證。

除了為民服務業務外,黃驊也樂當警局英語小老師,只要同事對英語會話、文法有任何疑難雜症,他都全力協助。也正因為英語能力強,有同事更暱稱他是真人版的英文字典。

(中國時報)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