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推動區公所「區政治理創新特色方案」,以「創造力+實踐力」為軸心概念,運用各種創新思維,希望能跳脫過去思考的框架,經由了解各區在地特色,過濾器試圖產生創新想法、解決方案並結合實踐力,將嶄新創意實踐於區政治理的多元面向上,期待能有更大的創新和改變。過濾器 光頭水

目前美濃區公所以文化及田園資源為基底,在既有良好的「美濃印象」基礎下,以「南方客家」與「田園風情」為創新特色行動方案發想主軸,創造屬於在地客家文化風格。例如藉由社區耆老、志工的集思廣義,挖掘在地人文、產業、地景及庄頭故事等,勾勒繪製專屬社區藏寶圖,並將於月31日辦理成果發表。另外,區公所同仁也藉由腦力激盪發想,顛覆傳統以往的黃黑相間的水泥護欄印象,完成福美路護欄彩繪客家意象裝置,讓公共設施呈現文化藝術的視覺效果。

民政局表示,除了美濃區的創新區政治理之外,陸續將有楠梓區環保生態城、小港區綠生活、新興區美麗Sinsin及苓雅區街頭藝術節等區公所在區政推動上呈現新創意、新思維的作法,打造各區不同的亮點,創造區域特色新風貌,使各區能與高雄市施政目標「宜居城市」的願景接軌,展現更強的城市競爭力。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