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鍾寧、藍孝威╱台北報導】

520至今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大陸國台辦昨(29)日表示,台灣新執政當局迄今未承認「九二共識」是導致停擺的原因,「責任完全在台灣一方」。

此外,大陸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7月1日將卸任返陸,知情人士指出,陸方仍會維持海旅會在台運作,但將觀光小兩濾水器 水世界會降級運作,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一職擬由副主任孔倫真除,變相降低層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表示,2014年2月,大陸國台辦與陸委會負責人在南京會面,決定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建立兩部門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台灣新執政當局迄今未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大陸國台辦與陸委會的聯繫溝通機制、大陸海協會與海基會的協商談判機制的停擺,責任完全在台灣一方。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7日表示,政府立場就是對1992年歷史事實表示尊重,歷史事實的重點是「求同存異」。安峰山對此表示,台灣方面應把所謂的「共同認知」、「求同存異」講清楚說明白。只有對兩岸關係發展基礎問題作出明確、正確表述,制度化交往才得以延續。

張小月昨在立法院出席法案審查時並未回應,而是由陸委會發表聲明稿,蔡總統就職演說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協商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政府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均秉持1992年兩岸會談「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精神。

對於外傳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安峰山並未評論,但強調,兩會協商機制能否維繫的關鍵在於海基會能否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

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