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灣傳統菜市場常給人潮溼、魚肉腥味等印象,位於士林區的士東市場透過乾溼分離、改善室內空調設備、餐飲攤位油煙集中處理等方式,讓室內幾乎沒有異味及油煙味,整齊配置、整潔明亮的舒適環境,號稱「台灣五星級市場」。

台北第一名的傳統市場,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士東市場。士東市場在1992年正式開業,迄今逾20多年,也難免有建築物、排水管路年久失修,市場處2009年起陸續進行士東市場整潔明亮計畫,進行油漆、天花板部分更新、公廁、外牆及市場招牌等改善工程。

士東市場屋頂還裝設60.2千瓦大面積的太陽能板和雨水回收使用,配合綠能環保,積極改進用電裝備,如改用省電燈具、出入口大門都裝有風門。士東市場自治會長許桂昭表示,裝設太陽能板與節能燈管後,每月平均可省下2萬元電費過濾器 光頭水,自2011年迄今,已省下約100萬元電費。

近年士東市場也改善室內空調設備、餐飲攤位油煙集中處理,市場過濾器內多數生鮮肉食類攤位均將放進冰櫃冷藏保存,就連百貨公司內的超市也到士東市場「取經」,觀察傳統市場如何替客人量身處理生鮮品。士東市場去年也獲經濟部評定為優良市集、樂活市集及模範市集。

配合柯市府政策,士東市場美食街今年開始禁用一次性餐具,啟用洗碗機消毒設備,確保衛生,同時提倡珍惜食物,成立「盛食交流平台」,把攤商賣相不好、仍新鮮的蔬果食材蒐集起來,送給市府社會局媒合的身障、老人團體。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