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女子射箭隊選手,譚雅婷(右)、林詩嘉(左)。記者蔡昕穎/攝影(資料照)

分享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中華女子射箭隊在里約奧運「射下」銅牌,女子射箭隊其中兩名選手林詩嘉、譚雅婷出身新竹市香山區,比賽當下林詩嘉媽媽楊淑芬說,凌晨比賽時,所有朋友和選手譚雅婷的家人,10多人一起在教練倪大智家裡看比賽,「差點鑽進電視裡,真的很緊張!」今年23歲的林詩嘉、譚雅婷,兩人從朝山國小5年級跨入射箭運動領域,接著升上富禮國中、香山高中、中華大學都就讀同一所學校,一路相伴,是相差一屆的學姐、學妹,在射箭場上與生活中都情同姊妹。林詩嘉是家中獨生女,上有一兄、下有一弟,林媽媽透露,當時詩嘉根本不熟悉射箭這項運動,教練、老師問她要不要加入射箭隊,沒想到就這麼一頭栽進體育選手的世界,「一開始還不曉得她開始練射箭,直到後來知道,也決定放手讓她探索自己的人生」林詩嘉戰績彪炳,14歲便在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拿下國女個人組第二名,接著有無數獎牌落袋,去年2015年全大運對戰好姊妹譚雅婷,奪下金牌後,再於光州世大運再拿下女子團體反曲弓金牌,同年度丹麥射箭世界錦標賽殺入金牌戰與南韓好手齊倍輔一較高下,最終以一分之差拿下銀牌,也順利為中華隊拿下奧運參賽名額。第二次征戰奧運的譚雅婷,同樣是家中獨生女,上有一個哥哥、下有兩個弟弟,她被教練倪大智稱許具射箭天賦,領悟力和自我要求都高,她練箭僅7個月,就在94年全國中正盃錦標賽中,奪下小學女子個人金牌,創下練箭最短奪金紀錄,國二就破全國體育賽事射箭項目紀錄。上屆倫敦奧運第一次參加,但可惜在首輪就出局,今年重新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經過四年的洗鍊,心態與技術上更顯成熟,出戰前信心十足,果真一舉奪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