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美日政府官員今天在東京針對「美日地位協定」所保護的軍屬(美軍工作人員)的對象範圍縮小一事,達成協議。對於美軍工作人員的地位、犯罪的處理等,日本司法審判對象擴大。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防衛大臣中谷元、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Kennedy)、駐日美軍司令杜蘭(John Dolan)等人,今天在東京麻布台的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行會談,針對美日地位協定所規定的美軍工作人員的對象範圍縮小,達成協議。

今年5月美軍的男雇員姦殺沖繩(琉球)女子並棄屍遭起訴。美日兩國政府研商如何防止這類案件再發生。

過濾器 水世界 根據美日政府所達成的協議,駐日美軍的工作人員被列舉分為四大類,包括:一、以美國預算等僱用者;二、美軍運航的船舶或航空飛機的機組濾水器濾水器 光頭水員;三、受僱於美國政府者,基於美軍公務目的駐日者;四、身為技術建言者或顧問,受駐日美軍正式聘用留日者。

有關身為技術建言者或顧問者,僅限於具高度專門技術或知識,是美軍在執行任務時不可或缺的人才。至於具體的職業種類,美日政府還要持續協商予以界定。

美日政府的相關省廳(部會)、駐日美軍等將成立聯合委員會,今後將花幾個月的時間研議,彙整出文件。

美日針對「美日地位協定」適用的美軍基地工作人員範圍的磋商達成協議,但擁有居留日本資格者,被排除在駐日美軍工作人員之列。

有關駐日美軍工作人員的適格性,將定期做檢視。美日政府也同意,要加強針對美軍、美軍工作人員的教育、研修。

美日地位協定就駐日美軍工作人員的規定記載著:「擁有美國國籍的文民(文職人員),受駐日美軍的僱用工作或隨行。」有人指出,與美軍訂契約的民間企業的員工也成了受保護對象,這樣太籠統,有必要界定清楚。

日本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今天在縣議會表示,要解決有關駐日美軍基地的問題,必須徹底修改美日地位協定才行。105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