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今天(2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海軍的12項建軍計畫,推出所需經費約新台幣4700億,明年國造的優先項目有「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快速布雷艇」和「沱江艦後續規劃」。

媒體報導指出,海軍12項建軍計畫中,將以國艦國造方式,打造4到6艘神盾級軍艦,取代現有的紀德級軍艦,相關議題引發立委關注。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注台灣要打造神盾級軍艦的消息,並詢問國防部這項報導是否屬實?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答覆表示,國防部的確有12項建軍計畫,早在2014年時就已經對外說明。梅家樹說:『(原音)我們在今天配合造船公會,會有個邀商說明,會中會針對後續造艦規劃說明。(江:所以會有12項國艦國造計畫?過去有提過嗎?)是的,包含潛艦共12項,這在103年跟軍事記者聯誼時,陳永康司令的時候,就已經有過說明。』

過濾器過濾器 光頭水梅家樹指出,明年國造優先項目,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快速布雷艇」、「沱江艦後續規劃」,推估經費約新台幣600億。 梅家濾水器 水世界樹還說,海軍各項軍備招商都有一定的期程,並不是一次就要打造12項國艦項目,目前推估所需預算,大約是新台幣4700億。梅家樹說:『(原音)現在大概是4700億,粗估,我們執行從107年到129年,有部分已經在今年有做規劃。』

江啟臣進一步追問,國防部明年是否有打造神盾級軍艦的計畫?梅家樹表示,明年雖然沒有相關計畫,不過會逐步推動。而江啟臣表示,立法院會嚴格審查預算,希望國防部提出的計畫必須要具體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