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地產商萬科企業的經營權之爭,在對手寶能集團取得25%的持股,入主萬科的氣勢高張之際,昨(8)日有消息傳出,萬科公司派不甘就此屈從,計畫收購黑石集團在中國的資產,以維繫經營主導權。

新浪財經報導,據香港財經雜誌「港股策略王」引述匿名人士向港交所發出告密信,推測萬科管理階層正動用PLAN B(B計畫)。信中指出,萬科計畫收購黑石集團在中國的資產,涉及資金13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的可能是保護管理層的控制權。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告密信質疑該購併案可能有損公司利益,以及違反信託人職責。對於這項傳聞,萬科方面表示,暫無這方面消息。

報導指出,萬科在去年12月29日之後的公告中,多次表示與某「潛在賣方」有合作意向,計畫全部收購目標公司權益,並擬以發新股及現金支付,但一直未披露詳情。

香港雜誌「港股策略王」昨日引述1封懷疑是匿名人士,向港交所發出的告密信,指稱萬科計畫收購黑石集團在中國的兩家商用不動產平台,交易收購價約130億元。

外界盛傳,該報導引述信件內容指出,130億元中約90億元是向招商銀行借貸,萬科將承擔35億元,另外5億元很可能由萬科持股6%的綠景中國董事長黃敬舒支付。

稍早前,萬科大股東寶能集團再加碼萬科持股,已達25%。寶能集團上月發出公告,提議罷免全過濾器 光頭水體董、監事會成員,萬科董事會旋即否決該提議。

匿名人士在信件中認為,收購黑石平台取得的130億元,可由對方買進接近6%的萬科股權,增加以王石為首的萬科公司派的控制力。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