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百事可樂母公司百事(PepsiCo)周四將公布第2季財報,由於英國公投脫歐增加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投資人將透過百事業績來觀察全球經濟波動,對美過濾器 水世界國跨國企業的影響有多大。

美國零食與飲料業巨擘百事有一半銷售來自海外,其業績被視為能觀察全球消費信心的變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百事藉持續削減成本、調漲價格和主要針對美國業務瘦身等方式,以克服海外經濟動盪局面。因此得以各自在2014年和2015年公布第2季財報時調高全年獲利預估。

但英國脫歐公投增加市場對全球可能陷入衰退的恐懼,因此外界不確定百事會否在周四公布財報時再一次調高全年財測。

Edward Jones分析師羅索(Jack Russo)揣測百事可能不會在這個時候調高財測,因為目前全球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摩根士丹利上周估計明年全球經濟有40%機率陷入衰退,高於原估的30%。FactSet預計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第2季整體獲利年跌5.2%,為連續5季獲利萎縮。

湯森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百事第2季每股獲利,從去年同期的1.32美元下降至1.29美元;營收因匯兌損失而年跌3.4%至153.7億美元。

百事執行長努伊(Indra Nooyi)曾在4月警告目前有全球性「困難環境」和「持續的波動與不確定性」。

英國是全球第5大經濟體,也是百事的第5大市場。專家警告脫歐可能讓英國同時面對衰退和通膨。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英國脫歐可能引發漣漪效應,可能因此調降德國經濟成長預測。百事的第6大市場巴西也擔心英國脫歐可能傷害其經濟。

百事去年56%銷售來自於美國,在海外市場波動下,可能要更專注美國市場,因為美國4月和5月個人支出分別月增1.1%和0.4%,尤其4月為近7年來最大月增幅。

(工商時報)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