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藥物管理署去年推出闢謠專區後,迴響熱烈,每個更新內容皆與民眾息息相關,目前已經針對183個議題,給予民眾正確的知識。民眾最為關心的議題以食品為主,在183個議題中就有114個與食品相關。為了增加與民眾的溝通管道,食藥署增設「食藥好文網」(),結合闢謠以及各種藥品、食品、醫療器材等最新議題,供民眾得到正確的知識。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維生表示,今年5月初食藥好文網上線,目前正在試營運,要看民眾對於這個網站的好感度,在評估是不是要正式上路。好文網的內容有非常多面向,像是懶人包教育民眾如何看標示、植牙要怎麼看價錢等,另外,也結合闢謠專區的功能,除了民眾投訴的謠言以外,食藥署也主動出擊,將民眾可能有疑慮的問題,提出解答。黃維生說,現在民眾還是很擔心食安,平時與民眾接觸的機會少,希望能透過網站,增加與民眾的溝通,也讓民眾有問題也能直接在網站上提出,達到互動,也呼籲民眾盡量給予意見,增加該網站的能量。

為了增加與民眾的溝通管道,食藥署增設「食藥好文網」。圖/擷取自食藥署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jua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